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6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8月1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胜高,副主任李红念、王云波、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IMG_2813

  会议首先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求是》杂志第15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研究讨论了《关于市民政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2022年度部门决算的审查报告》;研究讨论了2024年立法计划;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解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使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动。要服务中心大局,履职担当尽责,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高质量立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以学正风,加强队伍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找准短板弱项,紧扣“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助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张静怡)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