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8日,市八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会议,市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李晓波主持会议。市人大预算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委人员,市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精神,对预算委员会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1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市级决算草案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2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围绕报告涉及的教育、社保、就业、医疗卫生等民生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审查。

2

  会议充分肯定了财政决算工作和审计工作,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财政和审计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内容,提高报告质量;二是要着力抓好财政收支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力度,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需求,持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做好债务化解工作,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和追责问责,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四是要认真梳理分析会议提出的初审意见,形成决算审查结果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监督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要始终着眼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专门委员会委员专业知识和从业经验优势,坚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为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贡献人大智慧,提供人大方案。

  (焦继明)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