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8-0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3日,义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明带领市人大民生实事视察组对2023年义马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茹灵午、杨建民、刘立宏,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杨绩宇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克陪同。

1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义煤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改扩建、高级中学二期工程、银杏公园提质改造工程及公厕改扩建等6个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相关部门同志汇报了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张光明对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部门在民生实事工作上充分利用“指挥部、领导小组+专班”工作机制,严格对照年初对民生实事的各项要求,协调解决各种困难,推动责任逐级落实,简化各项审批环节,提高办理工作效率,确保了政府承诺的兑现,赢得了群众满意度的持续提高。

2

  张光明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始终把群众利益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依据,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有效解决城乡、区域之间公共服务供给不平衡问题,使民生改善始终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张光明要求,要尽快形成视察反馈,并及时转交政府及相关部门处理。要持续监督支持民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将常态化对政府办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并对办理进度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知晓民生实事办理过程,提升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满意度。要持续性组织人大代表主动参加民生实事办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仝欢星)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