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总结盘点再出发 服务大局再聚力 ——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7-2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19日,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会,总结半年工作成效及亮点,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半年目标任务。会上,各委室负责同志围绕各自职能进行了述职,各分管副主任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区委“123”目标思路,积极对标新时期基层人大工作的方向和要求,围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监督事项,依法履职,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形成了一批示范经验。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总结成绩,不断巩固提高人大工作质效。上半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在县(市、区)率先推行,高标准建成车站街道文裕社区、高庙乡大安村、涧河街道崤北社区、崖底街道崖底村代表工作联络室及人大代表工作室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下一步要围绕“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对外宣传、持续改进作风、建设一流队伍,做到强基固本提质效。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要求,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上台阶;要创新调研方式方法,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提高调研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广泛汇聚民智民意,凝聚起人大工作的最大合力。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善作善为人大干部形象。当前全区上下都在积极拼干劲、抓发展,通过各种活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半年工作总结也是人大常委会贯彻党委部署指示精神的述职报告会,全体同志要对工作保持敬畏之心,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交流学习共同提升,发扬主动、担当、协同、高效的团队精神,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程馨慧)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