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义马
义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7-1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义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评议动员会,对工作评议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光明,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东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茹灵午、杨建民、刘立宏,二级调研员杨绩宇及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组成员和被评议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490311048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评议情况,宣读了《义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评议办法》和《义马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公安局、工信局、金融工作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防办、水利局、卫健委7家被评议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不仅是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形式;也是人大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工作开展,关心、支持、推进“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有效方式;还是人民群众参与政府事务管理的重要途径,对于改进政府工作、转变部门作风、提高行政效率、促进依法行政,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站在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工作评议实施方案,按照程序稳步实施,倒排进度,序时推进,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坚决执行评议工作的具体规定,立足实际情况,抓住关键环节,力戒形式主义、避免走过场,做到“四个精准”,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强化宣传,自查自纠,加强配合,注重实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工作评议走深走实。(仝欢星)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