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著作和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胜高、李红念、郭忠义、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并交流学习体会。

1

  会议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专题讲座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高质量推进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的实施方案》。

2

  会上,栗金强交流了学习感悟。他强调,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自信自强,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要持之以恒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在强化理论武装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要持之以恒在有序推进工作上下功夫,按照“一要点四计划”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市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在加强作风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大兴调查研究和务实之风。要持之以恒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善于“弹钢琴”,打好“组合拳”,强化协作协同,提升整体工作质效。

  文:白叶楠        图:杜卫萍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