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二季度工作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3-07-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二季度工作点评会,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对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风格”要求,相互交流、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胜高、李红念、王云波、李发军,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1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依次汇报第二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和对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各位分管副主任分别进行点评。

2

  栗金强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政治站位高、工作方式新、履职成效好、干事创业精神足,第二季度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初步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定目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创新工作方式,把市委的决策部署体现在人大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全年红”。以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立法、监督、代表、学习培训计划(以下简称“一要点四计划”)为指导,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等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强化武装,锤炼履职本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完善机关工作制度、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创建,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要求,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载体,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2023年上半年以来,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立足“四个机关”定位,以实施“一要点四计划”为抓手,坚持“四高”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

  文:王婉媚  何   萍         图:杜卫萍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