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建功立业,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胜高出席会议并作党课辅导,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赵光宇宣读表彰决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并现场颁奖,2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2

  随后,许胜高以“回顾百年党史、传承优良作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三门峡生动实践”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许胜高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指出102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攻坚克难,闯过了一个个“娄山关”和“腊子口”,在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实现了最广泛的人民民主,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变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授课结束后,许胜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坚持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到立法、监督、代表等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紧盯现代化三门峡建设需要和市委打造“两城一区”、做好“六个强市”、壮大“六个经济”和实现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等重大目标任务,找准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等人大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切入口,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将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三要盘点工作任务,提速文明创建。机关各委室、各支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一要点四计划”,认真查漏补缺,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建强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牢“四个机关”定位,建好“两支队伍”,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王超   李昱)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