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2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20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胜高、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3T0A9 905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重要贺信精神;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提升市级医疗服务能力、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的市政府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商议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

3T0A9963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立管用之法、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聚代表之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兴调查研究之风,锤炼能力作风,着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杨红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东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道伟,以及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