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12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李红念、郭忠义、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

1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听取相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研究讨论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同时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履职的理论素养。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围绕我市“十大战略”“两项工程”的深入实施,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对照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一要点四计划”,逐阶段逐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加强调研、破解难题,发挥“传帮带”作用,坚持“四高”工作理念,扎实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代表以及自身建设等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三门峡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记者白叶楠)


作者:刘雨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