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全市人大系统信息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25日至26日,三门峡市人大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军作开班讲话并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提出要求。

2IMG_1374

  李发军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把宣传信息员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2023年工作要点。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信息员队伍,出台了人大宣传信息考评办法(试行),形成“专兼结合、纵横连接、上下联动”的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网络,为讲好三门峡人大故事、传递三门峡人大声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发军强调,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举措,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在宣传题材上找准角度、在宣传报道上挖掘深度、在宣传平台上拓展广度,充分体现人大宣传新特色。要强化措施,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建强队伍,努力开创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新局面。

1IMG_1354

  这次培训活动围绕人大新闻宣传特点规律、公文写作、保密管理、摄影技巧、新媒体采编、时政新闻报道等实务内容,对课程作了科学合理的设计和安排。培训期间,特别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以《传播人大声音、展示人大形象、讲好人大故事 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走前列有影响创特色”》为题,从准确把握人大工作鲜明特性,着力解决几个重点问题,努力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和指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专业性强、针对性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厚度和指导精度,将不断实践历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门峡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信息员,市“一府一委两院”、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信息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