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全面提升市级医疗服务能力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三门峡市主城区、卢氏县等地,对全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全面提升市级医疗服务能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卢氏县官道口镇中心卫生院、杜关镇卫生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湖滨区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职能履行情况;深入市疾控中心、黄河三门峡医院商务中心区医院、市中医院迁建工程现场、市中心医院察看了全面提升市级医疗服务能力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

图片1

  调研组指出,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级医疗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下一步,要坚持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医疗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先进技术应用,使医疗卫生工作的软硬件建设都能及时满足居民群众的需求;要充分发挥医共体优势,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精准对接居民卫生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调研中,调研组还召开了汇报座谈会,调研组成员结合现场视察和工作汇报情况,就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工作提出了科学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3

  实地调研前夕,调研组还发放了调查问卷,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全市工作情况,为专项调研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孙妍)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