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关于加强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的系列要求,提升全市人大预算监督干部运用信息技术开展预算审查监督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财经预算工作,5月15日至5月19日,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市人大预算委组成人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及常委会预算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1901893782

  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监督改革举措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预算法》,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预算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重要支撑。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实地调研考察学习、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共同学习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基本操作流程,预决算审查监督、部门预算监督、重点项目监督、预算监督预警等九大模块的功能应用以及数据整理推送等,同时实地调研考察学习重庆市江北区预算联网监督经验,在认真学习操作的基础上,围绕如何完善系统功能、提高数据推送便利性和精准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架构、主要功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系统应用、数据维护等实务操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有效提升了我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水平,为今后市县两级人大更好地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监督工作,逐步实现对预算全口径“实时”在线监督奠定了良好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专业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让大家充了电、补了课,交流了工作、增强了本领,将以切实的行动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履职能力,把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高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真正管好、用好政府“钱袋子”。(通讯员:焦继明 贺佳梅)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