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门峡市仰韶文化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修改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门峡市仰韶文化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修改讨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军出席会议。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委员张琳,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党立新,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白雪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司法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IMG_1151

  会议围绕法规焦点问题的合法性、科学性、合理性、适当性进行了充分的分析研究,对草案进行了逐条讨论,认真研究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审议时提出的意见建议,借鉴吸收外地立法经验,严格比对上位法,对法规草案进行了认真修改。

  李发军强调,要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针对法规草案中专业性技术性较强、争议性较大、敏感性较高的核心条款,要精心打磨、反复推敲,科学论证,切实做到立之有据、用之有度、行之有力,力求每一条都是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干货”,坚决避免形式大于内容;法工委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法规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汇聚各方立法智慧,为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第二次审议提供高质量的法规草案。(沈楠)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