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5月12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胜高、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和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三门峡市仰韶文化遗址保护条例(草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公安机关规范经济犯罪立案审查机制和案件办理情况、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审议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三门峡企业家日”的决定、关于接受吴海燕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决定。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决定任命的市政府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商议通过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强调,全党上下、全国各地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市人大系统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深化“四高”工作理念,落实好“一要点四计划”,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三个务必”,持续转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为建强省际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加快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作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王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道伟,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三门峡日报记者 白叶楠)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