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社会委与市老龄办座谈交流老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我们今天来到老龄办,主要目的是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对口联系单位做好对接走访,学习了解相关部门的职能是什么、工作干什么,进一步明确人大监督什么、支持什么……”“好呀,非常欢迎,我们也需要人大的监督和支持,这对促进老龄工作很有帮助.....”5月11日,市人大社会委的委员走访了市老龄办,与老龄办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期间,委员们聆听了老龄办的工作情况介绍,对其工作职责和任务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市老龄办即三门峡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目前设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职责是有效统筹整合有关部门和社会资源,协调推动全市老龄事业发展。近几年,老龄办积极筹划,对33家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再明确,促进部门之间联合联动,在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和老年健康体系、建立全省最大的市级老年协会、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开展老人关爱行动和敬老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座谈中,双方还就老龄事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深入探讨交流,社会委一行既收获了新的业务知识、开拓了工作思路,又为找准民生关切、更好监督支持民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帮助。


作者:杜卫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