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05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通讯员 张懿丹)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专题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1410223850

  本次培训围绕“一法一条例”的立法背景、核心要义、河南特色实践、全市贯彻实施情况等方面,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细致深入地解读了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引导与会人员更好地领会乡村振兴的法律要求和工作路径,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为高质量做好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跃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成员、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办和市直涉农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