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日报记者  王婉媚)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副主任许胜高、庆志英、李红念、郭忠义、李发军,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讲话,传达学习《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日常工作业绩评价试行办法和常委会机关干部日常工作业绩评价试行办法的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全市人大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两个文件是“铁规矩”“硬杠杠”,要认真组织机关干部全面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在党规党纪框架内开展。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市委也对各级领导到联系点开展调研作了具体规定,务必按要求抓好落实,深入基层一线,摸准情况、吃透问题,做好“解剖麻雀”,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