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8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3月27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

  会议指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三农”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农业强国、推动绿色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部署任务,以“小切口、真监督、少而精、有作为”的思路,持续开展有效监督,努力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做好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草案)等相关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31日召开,会期1天。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不负新华年、开创新局面。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切实围绕三门峡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的战略目标,全力聚焦开拓进取谋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用心用情惠民生、千方百计促消费,提高调查研究质量,打好监督“组合拳”,共同为全市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推进“十大专项”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持续在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勇挑大梁、更加出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秘书长胡家群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