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和优势,确保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依法、有效开展,3月21日,市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汤立明主持会议。

图片3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监察司法监督的重点任务,委员们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学习了关于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立和工作职责的相关规定,审议通过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运行规则》,委员们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专委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李红念在讲话中指出,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履职积极性、能动性、主动性;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要增强法律意识,学习人大工作所需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增强履职能力,共同努力做好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