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社建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通讯员  郭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专委会作用,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开新局、上台阶,3月16日,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全体委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茹万顺主持会议。

870919938

        各位委员立足我市实际、联系本职工作、突出民生改善,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提出了具有代表性、针对性、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围绕人大及其常委会如何搭建平台促进代表履职,提出了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拓展代表提出建议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等;围绕新形势下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重点关注的领域,提出了健全完善促进充分就业措施、做强做细教育和体育事业、整合优化基本养老服务资源、调整困难群众生活方面的相关救助政策、探索更加有效的退役军人安置途径、从社区“微治理”入手加强社会基层治理、建设更加畅通的民营企业融资平台等重点民生事项;围绕人大专委会在立法、监督方面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了结合民生关切领域,从“小切口”入手,每年抓好1-2项小事深入开展调研监督,切实推动解决基层矛盾和群众实际问题,积沙成塔助力社会稳定和谐。

        赵光宇在讲话中指出,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完善创新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委员会要认真梳理分析并结合实际谋划工作、思考应用。就专委会和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准确领会把握“二十大”关于社会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要适应角色转变,在履职尽责中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持续开拓进取,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上,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开展了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业务培训,报告了市人大社会委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和2023年工作安排,为每个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积极有效履职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探讨,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更加清晰明了,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齐心协力、共同奋进,努力为推动我市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