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日报记者  陈林道)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讲话精神,推动两会精神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见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1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栗金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面、系统、完整地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持人民至上抓落实,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广泛汇聚民智民意,解决群众急难问题。三要以更实举措抓落实,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助力“十大战略”“两项工程”“十大专项”顺利实施。四要以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抓落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民主集中制,优化干部结构,提高素质,立足“四个机关”的定位,在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上用心用情用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奋力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邀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万平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