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2023-02-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21日,根据《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规定,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拟任命的31名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测试。

图片1

        此次测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宪法》、《代表法》、《监督法》、《地方组织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主要侧重对拟任命人员综合素质的检验,考察其法律意识及运用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图片2

        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测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有力措施,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重要环节,旨在督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法律,增强宪法意识、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李晓楠)


作者:李晓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