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7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2月16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胜高、庆志英、李红念、王云波、郭忠义、李发军,秘书长胡家群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贯彻了市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就稳大局、拼经济、保安全、求实效,实现全市经济工作“开门红”作出人大贡献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研究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一要点四计划”起草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旅游新业态发展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乡村振兴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研究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

       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2月23日召开,会期一天。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立足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坚持“四高”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重点,切实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对标省人大要求,做好“一要点四计划”实施工作,谋深谋实各项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要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建强“四个机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