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 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不是党组成员的副主任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栗金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栗金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栗金强与其他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中央、省委、市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主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预期目的。

        栗金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认真反思,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要勇于担当作为,依法履职行权,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前瞻性谋划好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履行“一岗双责”,永葆廉洁本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锤炼政治品质,守牢廉洁底线,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做到自身清、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