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莅临我市开展 《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正草案)》 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1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6日至8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寇武江带领调研组,就《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正草案)的修改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云波等陪同调研。 

1135141600

        实地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门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三门峡崤山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三门峡中裕燃气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查看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工作,征询企业关于条例修改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委、工信局和陕州区政府、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三门峡石油分公司等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条例修改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省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采取的有效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职责边界、未明确监管部门的高风险新兴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交流,对三门峡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梳理,切实做好《条例》(修正草案)的修订完善工作,扎紧、织密安全生产法制防护网。

        王云波表示,三门峡市将以此次立法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战略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管控安全生产风险,全面提升安全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