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栗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人大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对谋划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2

        会议指出,要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和省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围绕人大主责主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高标准,谋实工作起好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聚焦市委工作重心和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二要着眼高质量,抓实任务开新局。进一步提高立法质效,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持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紧盯高效率,严实作风求成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时刻牢记良好的品德修养是立身做人、立志做事的基本修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四要弘扬高风格,夯实本领争一流。持续学习,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立身实际,立身本职工作,努力增强“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