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31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12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和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WechatIMG34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听取了关于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的说明,审议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关于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报告,讨论修改了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市监察委员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栗金强指出,要认真全面学习宪法,把握核心要义,把弘扬宪法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研究解读,推动宪法实施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改进提升人大各项工作。要学习贯彻好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做好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聚焦重点难点,把职责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为大会提供细致、周密、规范、优质的服务,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副市长孙淑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道伟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