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12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晓燕、王云波,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常委会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草案);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的说明和有关名单的汇报;讨论了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讨论了三门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关于设立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讨论修改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听取了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和市七届人大表彰事宜。

       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于12月30日召开,会期1天。

       栗金强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人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高质高效做好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