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传递爱与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
发布日期:2022-12-08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干事,首先要把人做好,人能做多好,事就能干多大。”12月6日,市七届人大代表,渑池县聚龙集团董事长刘聚才在受访时这样说。

        从废品收购站到如今涉足多个领域的聚龙集团,30多年来,不论刘聚才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他都不忘回报社会。捐资助学、帮助残疾人、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哪里有慈善,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截至目前,他已为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价值1900余万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助力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聚才认为,作为企业界人大代表,不仅要把自己的企业经营好,为家乡的经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还要紧密联系群众,扑下身子,踏踏实实为三门峡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将更多群众的心声传递给党和政府。

        秉承着这样的履职理念,他先后创建了渑池县聚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聚宸国际饭店、河南五朵山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社会提供了就业岗位上千个;当选市七届人大代表以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先后提出了《关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公共设施管理与保护的建议》《关于棚户区改造后续规范化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大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工作力度的建议》等建议10余件,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聚焦乡村振兴和群众就业,2014年7月,刘聚才投资8000万元,完成了渑池县2014年度第二批补充耕地储备项目——坡头土岭地块土地整理工作。在坡头土岭开发五朵山生态农林园区,硬化田间道路17.38千米,种植连翘、花椒、柏树、菊花、油菜、迎春梅等十几种经济观赏作物,开拓生态旅游空间,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改善了生态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吃过苦方知苦多难,我希望通过我的举动去感染引导更多人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用爱汇聚力量,我会坚持把这份事业一直做下去。”不忘初心不忘本,刘聚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企业家的“爱与责任”。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