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大家谈”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在陕州区落地生根。近日,由陕州区人大环资工委、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与陕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环境保护大家谈”专栏。

        该节目邀请全区13个乡镇党委书记、环境攻坚主要成员单位及规模以上企业一把手,畅谈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理解,阐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采取的切实举措、取得的显著成效,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度,引领全社会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新风尚。目前,该节目在陕州电视台、映像陕州公众号推出。

1

        近年来,陕州区始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强力实施国家、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环保道路,推动产业发展结构变“轻”、发展模式变“绿”、生态环境变“美”,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绿色动力”,共同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陕州。

2

        通过“大家谈”“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为各乡镇、各部门与企业搭建了互通平台,促进各单位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实现自身绿色健康发展的同时,当好环保政策的宣传员,为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技术服务,共同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的生态陕州。(通讯员:裴小燕)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