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

        栗金强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深刻领会,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大工作实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时效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研究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时间和会议议程的汇报;听取了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汇报;听取了《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决定(草案)》;听取了我市2022年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人事任免事项;研究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讨论了《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基地工作规则(讨论稿)》。

        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于11月29日召开,会期1天。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