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噪声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噪声扰民问题,推进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噪声污染防治法》)贯彻落实,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调研组,对全市贯彻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法》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河南仰韶生化工程有限公司、大张实业有限公司渑池分公司、御龙湾建筑施工工地、华能渑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义马建业世和府项目工地、向阳公交公司、三门峡丽源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和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贯彻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强调,一是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分区,加强噪声的监测管理;二是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要将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执法活动纳入执法检查计划,并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创新监管手段和机制,严格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和依法行政水平。三是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推动地方人民政府加大各相关单位执法能力建设,主动与其他有关部门和司法机关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衔接联动机制,共同推动《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效实施。四是要加强宣传。要积极与社会团体、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新闻单位沟通,充分利用不同的宣传渠道,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宣传和普及《噪声污染防治法》,提高社会各界对《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认识,增强政府和有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公众等法律主体的守法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切实保障《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贯彻落实。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