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发布日期:2022-10-28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广泛动员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牛兰英主持会议,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秘书长任晓云出席会议。

452180068

        栗金强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问题、精准施策,能力作风建设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深入实施“机关青年党员理论素养提升工程”,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党员干部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显著增强。按照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主动担当,开展专项督导视察,有效发挥职能作用,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制度建设,有力推动人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栗金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围绕中心、一体推进,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确保全市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以人为本、群众立场,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审议意见办理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实效、知行合一,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把握大局、对标对表、创新落实,以真学促深化、以真信促转化、以真用促实化,树牢底线思维,勇于自我革命,守正创新、依法履职,不断丰富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三门峡实践”,共同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