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10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和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WechatIMG30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就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科技创新、旅游新业态发展、乡村振兴、国有资产管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相关制度,做出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认真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央企业与三门峡市战略合作推进情况、全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商议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建议议程。

        栗金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学深悟透,把握核心要义,细心体会会议提出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起来,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要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扎稳打,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要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谋划好人大明年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三门峡新篇章做出人大贡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副市长庆志英和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