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4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1682632852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了第四十二次常委会议程草案,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关于全市科技创新、旅游新业态、乡村振兴、国有资产管理、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制度修订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事宜,听取了关于中央企业与三门峡市战略合作推进、我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商议了第四十三次常委会议建议议程;研究了建立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和立法基地的工作。

        栗金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党领导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制度修订工作,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构建目标明确、职责清晰、程序规范、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积极发展基层民主,提高工作标准,优化整合资源,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反映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的“直通车”。

        会议决定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于10月27日召开,会期1天。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