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三门峡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9月28日上午,三门峡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鹏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国谦主持,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董兴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主任李发军参加仪式。

836117447

        结业仪式上,6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同志专门听取筹备工作和教学安排的情况汇报,并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对师资安排、课程设置等提出明确要求。培训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专门邀请了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有关领导、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人大选举与代表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紧跟时代需求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的需要,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视频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切实提高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让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围绕形势紧、联系工作实、学习热情高,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实现了预期目标:一是提高了站位、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二是总结了经验、借鉴了做法,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履职本领;三是树立了信心、鼓足了干劲,进一步激发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内在动力。

        为深化拓展培训的成效,要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汇报,组织好传达学习。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将此次培训情况及时向同级党委汇报。同时,还要组织好人大机关的传达学习,加强学习培训工作,引导各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二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落实。要紧密结合同级党委的工作部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地方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聚焦“四个机关”建设,为推动三门峡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人大积极贡献。三是上下协同,凝聚人大合力。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拓宽相互联系和交流的渠道,加强日常工作的联系与互动,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