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9月26日上午,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胜高主持开班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鹏和秘书长任晓云出席开班仪式。

WechatIMG27

        栗金强指出,本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栗金强要求,一要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提出的“十大战略”“两项工程”,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二要聚焦“国家权力机关”建设,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为人民用权,充分汇聚民心民意,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三要聚焦“工作机关”建设,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提升工作质效,勇于开拓创新,建强工作队伍,以高质量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代表机关”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要密切同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加强代表管理监督,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有关领导、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等内容进行授课。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