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走进我市
发布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9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带领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组来到我市,开展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沿黄行 看巨变”为主题的集中采访报道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接受采访,他强调,三门峡市将持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产业兴、城市兴、乡村兴、文化兴、百姓富,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栗金强、吕均平、高永瑞和任晓云参加活动。

        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组成员由省人大、新华社河南分社、中国环境报河南记者站、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重点宣传全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

        范付中在接受集中采访时表示,三门峡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立了“保护与治理相结合、修复与利用相结合、高质量发展与造福人民相结合、黄河文化保护挖掘与传承弘扬相结合、科学规划与项目支撑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坚持“十百千万亿”工程联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并举,使全市18条黄河一级支流全部实现清水入黄,240亩沿黄复合型生态廊道功能彰显,千里城市绿廊生机盎然,十万亩治理矿山覆绿增产,30亿立方米库区淤积泥沙综合利用,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独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范付中指出,去年冬天,来三门峡栖息、越冬的白天鹅有1.6万余只,超过全国天鹅总数量的2/3。此外,三门峡市还成功创建黄河流域全域“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小秦岭矿山治理被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确立为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黄河典型案例。

        范付中强调,三门峡市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倾力守护绿水青山,坚决保障黄河安澜,持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产业兴、城市兴、乡村兴、文化兴、百姓富,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在我市期间,活动组沿沿黄生态廊道先后前往好阳河湿地公园、小秦岭生态文明实践教育基地和1100坑口修复工程、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等处观摩采风、宣传报道。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