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9月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张晓燕、王云波和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305817305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等。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三门峡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商议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建议议程。

        栗金强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政治定力;要全面准确系统领会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工作动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展示人大实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增强机关活力,切实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副市长高永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道伟、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