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8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张志鹏、王云波,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1917905521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听取了《三门峡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财政决算和预算执行、审计、预算调整等报告,通过了《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办法》,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栗金强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动力。要善于站在政治高度看问题,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矛盾化解和社会面控制,为大会召开营造祥和、平安的社会环境。二要全面、准确、系统地领会新发展理念,提升工作活力。新发展理念是系统工程,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遵循、总指导和方法论。要统筹把握、一体推进,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深入人心。三要勇于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四要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工作定力。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向上向善向好的发展态势,讲奉献、比干劲、比作风、比能力,切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上台阶开新局。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