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莅临我市开展新形势下促进充分就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2日至4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刚带领调研组对我市新形势下促进充分就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鹏、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国明等陪同调研。

55100394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卢氏县兴贤里社区、官道口镇三门峡鑫生源绿色果业有限公司、长庚职业培训学校,湖滨区湖滨街道茅津社区、三门峡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公司等地,查看扶贫异地搬迁群众就业、企业带动就业、创业就业培训、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等情况,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市的就业特征及趋势、当前就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

201758010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关于促进充分就业工作汇报,与市人大代表、行业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三门峡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更新理念、创新载体,健全完善稳岗位、扩容量、保重点、强培训、优服务、兜底线全链条发展体系,促进充分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就进一步做好促进充分就业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大力推广卢氏县发展产业带动就业的经验,积极开展新业态培训平台、产业孵化机构建设,重点解决好大学生就业等问题。

        张志鹏表示,三门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的指导要求,学习先进、取长补短,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与促进充分就业相协调,着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优化就业结构,提高就业质量,助力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