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部分驻鲁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19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7月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郑淑娜带领部分驻鲁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我市,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庆怀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燕、副市长孙淑芳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任晓云参加调研。

        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从事铝材料研发和精深加工的科技企业。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新产品研发和发展思路等情况,对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勉励企业要坚持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在灵宝市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调研组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函谷关的历史、在我国文化和军事中的重要地位,并就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对我市深入挖掘、整合、利用优势资源,持续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积极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生态廊道建设是沿黄地区生态保护重要抓手,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好阳河湿地修复项目和湖滨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指出,要系统梳理黄河文化脉络,一体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等工作,让黄河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在黄河三门峡大坝,调研组详细听取大坝建设辉煌历史、管理运行情况。调研组指出,黄河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是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举全国之力,倾全国之情,在黄河上建设的第一个大型水利工程。要深化黄河文化研究,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擦亮“万里黄河第一坝”的金名片。

        在庙底沟博物馆,调研组实地察看展厅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展陈内容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创新黄河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方式,找准黄河文化国际化传播方向,加强黄河文化规范化、国际化表达,从多角度、多方面提升黄河文化影响力。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