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新《噪声法》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噪声法》)自2022年6月5日起施行。为了全面深入宣传贯彻实施新《噪声法》,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新《噪声法》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熟练掌握理论及实践知识,推进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有序开展。培训共分两期举行,第一期在市区举行,第二期在各县(市、区)分五场举行。

        培训会主要对新修订《噪声法》亮点进行详细解读。从修订的历史必然、新法的六大亮点、各类法律主体的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尽地讲解和深入浅出的分析。从典型案例出发,系统学习了法律的主要内容,为执法人员开展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提供理论支撑。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新修订的《噪声法》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知,将精准指导运用在噪声污染防治领域日常的依法行政工作中,进而有效解决噪声污染防治领域执法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提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环境执法水平。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