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刘南昌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实施意见》《三门峡市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落实楼阳生书记在我市调研时提出的“努力实现从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蝶变”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刘南昌书记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奋力实现“两个确保”贡献人大力量。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运用多种学习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不断增强创新主动性,深化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形成浓厚的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氛围;要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市情特点,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创新改革中的作用,找准服务和融入国家创新体系的切入点、发力点,努力推动重大改革创新措施落地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立足人大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完善法治保障,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全面开展企业合规经营改革,让尊重创新创造、弘扬科学精神、恪守诚信行为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要充分发挥人大紧密联系群众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创新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动员党员干部群众锚定“两个确保”、深化“首位战略”,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形成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合力,为实现“两个确保”、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劲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集中收看了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对近期疫情防控和“一联四帮”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