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会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9 信息来源:三门峡日报

         6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栗金强主持会议,副主任牛兰英、吕均平、许胜高、韩迎春、王云波和秘书长任晓云参加会议。

1780081088

        会议首先进行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三门峡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草案)》;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企业与三门峡市战略合作推进情况和专项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实现了人大监督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是三门峡人大建设史上的重要事件。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道伟进行宪法宣誓;会议还商议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

        栗金强指出,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信心,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创新、善于探索,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松,副市长庆志英、高永瑞,张道伟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