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燕带队开展《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11家成员单位,邀请市人大代表共同组成执法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燕带队到灵宝市、渑池县对《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1790529230

        张晓燕一行先后到灵宝市故县村、红花寨村、南营村、西邱村和渑池县东杨村、刘果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高标准粮田的资金投入、配套设施、管护体系、粮食生产、防灾减灾措施等各方面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晓燕指出,高标准粮田建设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和关键。一要坚持高标准统筹。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督检查,加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市、县、乡、村四级责任落实。二要坚持高水平建设。完善农田基础设施,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的田、水、渠、林、路综合治理,通过新建田间道路,排灌排水、灌溉水利设施,土地的深翻、平整、改良,输配电线路设施等,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三要坚持高要求管护。加强建后管护,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明确管护标准,落实管护主体、管护责任和管护经费,做到“建管一体”,确保我市高标准农田“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