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办事不求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办事不求人”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燕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梅良川、各委室主任以及市纪委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残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1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三门峡市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三门峡市企业、群众“办事不求人”情况调研报告》,并就活动实施方案向各参会单位征求意见。

        张晓燕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和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高度上看待“办事不求人”工作,自觉做到躬身入局、履责于行。二要凝聚合力,迅速行动。要加强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之间、各工作委员会与对口联系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切实形成推进“办事不求人”工作合力;各单位要结合实施方案和调研报告认真研究,提出可行性修改意见,由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紧扣时间节点及时报送。三要改进作风,严格督查。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密切政企干群关系。活动期间成立督查组,对全市推进“办事不求人”活动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查处庸政、懒政、怠政等问题,督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通报。

        张晓燕强调,要实现“办事不求人”,关键在于塑造“办事不看人”的政府公信力,这背后折射的是当好人民满意的“店小二”的服务理念。要牢固树立让群众满意、让企业满意的目标导向,从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最受益的事情抓起,通过多方努力,全力打造机制健全、公正透明、作风过硬、秩序优良、便捷高效的“办事不求人”环境,推动三门峡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