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助推“十大战略” “两项工程”深入实施
发布日期:2022-05-1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日前,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下发《关于推动“十大战略”“两项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三门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十大战略”“两项工程”顺利实施。

      《意见》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推动“十大战略”“两项工程”的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认识,把推动“十大战略”“两项工程”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更好体现人大担当。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十大战略”“两项工程”顺利实施。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优化职权配置,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综合运用多种监督举措,监督“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广泛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献良策、办实事,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意见》指出,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提高服务“十大战略”“两项工程”的能力水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出实招、抓关键,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练兵活动,提升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助力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