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工作动态
三门峡人大:“志愿红”点亮疫情防控“平安灯”
发布日期:2022-05-05 信息来源:河南人大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侯艺焜 视频 方栋)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当先锋,深入市中心医院物资配送点、老旧小区,积极开展卡点值班值守、物资应急保供和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以“铁肩膀”扛起疫情防控“勇担当”,以“志愿红”点亮疫情防控“平安灯”,以实际行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做出人大贡献。

webwxgetmsgimg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任晓云一行到帮扶老旧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调研,并慰问值班值守人员。

  疫情不退我不退 关键时刻勇担当

  4月26日,市人大机关向机关党员干部发出执行市中心医院物资保障任务“动员令”。机关青年党员方栋、沈楠、黄勃、王超等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组成第一批小分队于4月27日率先开展突击工作。

  在市中心医院物资保障供应处值守岗位上,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消毒杀菌、接应物资,扛箱子、拎袋子,一站就是一整天,保供工作始终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在完成了第一天的突击任务后,沈楠又主动提出继续参加次日的物资配送任务,替换目前手头工作较繁重的方栋,两人还为此争执不下。而这,已不是沈楠第一次主动要求增加防控班次。

1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侯锋带领沈楠、刘磊、杨涛等4名党员干部,提前就位、全副武装,继续投入新一天的物资保供工作。

2

5月4日,机关党员志愿者值守抗疫一线

  志愿者服务队累计出勤900余人次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志愿者们纷纷到各自社区、分包小区报到,连续四个多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像无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舍小家为大家,为群众守好门、看好户,累计出勤900余人次,扫码测温3.5万余人次,发现异常情况均按操作流程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报备,充分展现了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的风采与担当。

  在防控值守工作中,志愿者们在做好值班值守、扫码测温、检测登记、政策宣传等防控工作之余,为小区居民搬运重物、搀扶送归、打车叫车,帮助老年居民操作使用手机、有线电视,并为过往人员提供指路引导等爱心服务。

  一碗热面、一个苹果、一把花生、一张躺椅……居民们热情地用自己的方式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作者:陈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